一碟鱼酥

查看个人介绍

想尝尝看吗?

[秋喻]七月流火(01)

感谢 @火炎因果 太太的授权,试着写了写秋喻

一段太太脑洞的设定下的谈恋爱的故事!


===========


和叶秋的一段恋情连喻文州自己都觉得很奇妙,像是由无数的巧合拼凑在一起,却正正好好让自己撞了个正着。


北方的天气与南方迥异,虽然喻文州之前也算是定时会去出差个几天的,但是在B市住了一个星期之后,还是觉得颇为不适。南方湿软的气候使得十月的G市舒适宜人,与B市秋天似乎夹着刀子的风和混着其他颗粒的空气无法相提并论。

他对着穿衣镜整理了自己的西装,之前作为电竞选手的时候,似乎只有在与赞助商出席的庆功宴上才会穿上一次,喻文州整了整领带,将其塞进了西装里,觉得自己就算穿了一个礼拜了也没法从以前的运动风宽松的队服中习惯。

冯主席让他先在总部观摩学习一阵,之后才可能分去其他地方比如回到G市之类的,虽然被其他人私下里笑是不是主席自己想把喻文州放自己身边多放一会儿。不过这个时候喻文州才觉得自己有点想念G市,原来缓慢的生活习惯在这边格格不入的,他忍不住在想原来王杰希平时都是这么过的吗?也不知道他现在在做什么。

他一边神游着想之前在养老QQ群里看到的其他人的动向,一边用剩下的脑袋思考了今天的行程安排,当他走到贵宾会面室的时候,已经在心里整理完毕今天的工作内容。

今天的第一件事——和赞助商确定今年冬天的宣传企划制定大致的方向。

喻文州敲响了门,用了自己一贯微笑开门走了进去:“您好,我是执行部长喻文州,请问您就是叶……”喻文州看到眼前的黑发黑西装的男子看了过来而楞了神,“……秋……先生吗……?”

“嗯,你们换人了?老邓呢?”那个似乎是“叶秋”的男子随口问道,然后看了一会儿喻文州,露出了一丝了然的表情,“啊,我认识你。你是……之前那个国家队的队长。”他笑了笑,显得谦和有礼,抹开了一点之前喻文州之前在脑内出现的形象。

“啊,是的。”喻文州已经从之前些许的失态中恢复了过来,他此时已经能确定眼前这个人并不是“他”,起码他们笑起来的感觉差得还是有点大。

“有点惊讶?”叶秋拿了速溶的接待咖啡喝了口,“我是他弟弟,如你所见是双胞胎。”

“原来‘叶秋’真有其人……”喻文州拿出了带来的资料,“我一直以为是他随口编的假名。”

“他没和你说?那时候他拿的是我的身份证。”叶秋提起哥哥的时候表情有点微妙,大概只是在眼底溜过的一丝情绪。

“大概猜到了,之后他换名字回来也说得通了,之前主席特别讳莫如深我们还在想他做了什么呢。”喻文州笑,“我们先谈下正事吧?”


===


“今天结束得挺早,似乎比原定时间早了点,要不要陪我去喝杯东西?”叶秋看着整理文件的喻文州笑道,喻文州此时背对着他,他的视线不动声色地从腰线往上,在喻文州看过来的时候适时给了一个恰如其分的微笑。


叶秋是个……和叶修完全不同的人,起码那时候喻文州是这么觉得的。

比如叶秋喝咖啡的时候简直是一种教材般的世家公子风范,而喻文州还记得以前叶修点了一杯玛奇朵,他随意地加了三包糖搅一搅就喝掉了,和喝一杯碳酸饮料一般干净利落。

明明是双胞胎还真是奇妙。

“叶秋先生之前有看荣耀联赛吗?”

“唔……其实看得不多。”叶秋展现了一个有点歉意的笑,“不过决赛和之前的国际赛有稍微看了会儿,毕竟哥哥似乎都有参与,不过我真的是个门外汉,很多地方看得不是很懂,之前也试着玩了一下。”

“结果如何?”喻文州用手指摩擦着咖啡杯的边缘,垂着眼笑。

“不是很好我似乎对这个不是……很……”叶秋摆了摆手,“一点哥哥的风范都没有吧哈哈。”

“假如你还想试试的话我可以帮你指导一下,虽然并没有你哥哥那么厉害。”

“哈哈怎么会,教导我绰绰有余了!”叶秋笑得令人十分舒适,其实对喻文州来说看到这个脸上这样的笑容还挺新奇的。

“你们兄弟还真不像。”喻文州搅了搅咖啡。

“大家都这么说。”叶秋似乎思考了一下,再看了一眼喻文州,“不过我自己觉得我们还是挺像的。”

“恩?”喻文州适时地发出一点疑问,表示了自己对这句话的好奇。

叶秋的视线从他的唇移开笑了笑却没有继续这个话题:“喻文州,我听我哥提过你。”


-tbc-

评论(14)
热度(30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碟鱼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