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碟鱼酥

查看个人介绍

想尝尝看吗?

[秋喻]七月流火(04)

过渡章,下章大概就会告白啦~

梗来自 @火炎因果 太太,双叶喻萌萌❤


===========


这种公然翘班的感觉也很奇妙……喻文州和叶秋坐在饭店里的时候忍不住这么想着。

算起来喻文州还真没做过什么翘班早退的事情,职业选手那会儿也没这种说法,在联盟里更是忙得团团转。而在一个工作日的白天,在自己顶头上司的准许下坐在一家装修得不错的中式餐馆里,看着叶秋点菜,喻文州真是觉得特别神奇。

叶秋注意到了喻文州的视线,翻了一页菜单,问:“文州你有什么想吃的吗?”

“我都还好,叶少随意点吧。”

“老听你叫我叶少也怪奇怪的,你怎么叫我哥的?”叶秋随意地翻了翻菜单便招来了服务员。

“恩?就是……叶修吧。”

“那你就叫我叶秋呗。”叶秋随意地点了几个菜后,点了一壶茶。

“叶秋吗?其实也叫了好几年了。”喻文州开了个小玩笑。

“诶,也对,不过那时候叫的可不是我啊,我现在要要求一下自己的合理权利请喻部长批准。”

“好吧,批准了,叶秋。”喻文州忍不住嘴角的笑。

“恩,果然还是‘叶秋’听起来舒服,各种场合来说。”叶秋笑。

“那恩……叶秋,你之前是不是说要去看投资的场馆?”

“哦,我随口说的。”叶秋说这话的时候表情特别自然,“原本就是想和你吃顿饭,后来觉得你脸色不好,干脆找个理由让你下午都空了,这么累干嘛,过得轻松点呗。”

“这是……假公济私啊?”

“我可是在帮你呀。”叶秋又露出了之前看上去有点狡黠的笑,“或者文州你干脆就陪我出去玩玩得了。”

“玩什么?”喻文州看了一眼叶秋,帮两个人都倒了杯茶。

“比如运动运动什么的?打打网球怎么样?”

“网球啊……我不会呢。”喻文州拿着自己那杯茶歉意地笑了下。

“没事,我可以教你啊。”叶秋顿了一下后,“不过还是下次吧,我觉得你今天还是早点去休息吧,脸色真的不是很好,万一病了那就真不是小事了。”

“恩,谢谢关心也麻烦你了。”喻文州抿了口茶,也不知道是不是被铁观音的香气安抚了神经,他觉得整个人都松弛了下来,不过无论是谁,有了一个空闲的下午,心情总会不错。

“举手之劳,他乡异地的,文州你还是要多照顾自己点。”说着正好上了点菜,叶秋继续道,“多吃点吧,刚我还点了鸡汤,这边的鸡汤做得不错。”


一顿饭的时间不长不短吃了一个多小时,最后还是叶秋坚持送了喻文州回家。

这次领走前叶秋开玩笑道:“我觉得我们似乎攒了好几个下次的样子。”

这时候喻文州已经下了车,闻言低头笑了:“那以后有机会清算下。”

“别别别,清算就不必了。”叶秋靠在方向盘上,“攒几个也好,就不愁没理由了。”

“恩?”

“哈哈哈,好了,我先走了,你好好休息。”

喻文州等叶秋开走后才转身准备上楼,这时候来了阵微风吹来了点桂花儿的香气。时节都已经迈入了冬天,也不知是哪里的朝阳温暖的地方还留着一点晚桂,这点香气显得珍贵又可爱了起来,喻文州觉得,自己现在,可能还是不错的。


*


转眼到了圣诞节。

这似乎是喻文州退役以来的第一个圣诞节,不过这个圣诞节落在了工作日上,使得它突然不起眼了起来。喻文州还是对圣诞的到来有概念的,无论是街上的装饰,店铺的摆设,还是各网站上的页面,都早早地预告了这个节日的到来,喻文州在圣诞夜的那天忍不住上了一次荣耀,玩了一会儿今年的圣诞活动,下了次新的副本。

待时钟指向了零点,操作着角色在城里转了一圈,看了眼榜单上那些熟悉又有点陌生的名字,喻文州退出了荣耀,拔了卡准备睡觉。

荣耀的界面完全退出后,喻文州却停了动作。

明明是和荣耀相关的工作,他突然有点不记得自己有多久没有碰过荣耀了。

喻文州又看了一眼荣耀的图标,关上了电脑。


当然圣诞节的工作并不会有什么区别,活动什么的早在一个月前就已经策划完毕,现在只要稍微盯一盯就好,现在已经是要准备元旦和春节的活动了。

中午喻文州吃了饭,刚回办公室就被同事的起哄声吓了一跳。在他还在愣神的功夫,部门里唯一的小姑娘抱着一大束的红玫瑰塞到了他的怀里,小姑娘的脸色都被这玫瑰印得红了几分,她笑着告诉喻文州,中午有人送花来,指名是送给喻文州的。

喻文州捧着玫瑰看了看,中间嵌了张祝福卡,却也是空白的,什么字都没有写。

部门里其他人在一旁开着玩笑:“喻部长不愧是曾经的职业选手,退役了还有狂热粉丝能送花到这里来。”“什么狂热粉丝没准是喻部长的追求者呢。”说完又是一阵起哄声。

喻文州被他们闹不住,摆了摆手笑了笑,把玫瑰放在了自己的桌上。等他再次空下来的时候,盯着这束来历不明的玫瑰看了一会儿,把那张空白的祝福卡抽了出来,这时他才注意到祝福卡上有一个小小的固定用回形针,被弯成了一片叶子的形状。


-tbc-

评论(18)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碟鱼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