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碟鱼酥

查看个人介绍

想尝尝看吗?

[秋喻]七月流火(19)

新年快乐!

我也不知道过节看到现在的更新是开心还是不开心……

 @孙翔的粉丝 塞给你

继续老话打人不打脸……留下完整的我过年【。



========

第二天喻文州到得准时,身上还穿着之前发布会时候的正装,一切看上去光鲜亮丽的,除了眼下一点很淡的青黑色。他拖了一个箱子,和叶秋淡淡地打了一个招呼以后开始收拾东西。

平时住着还没什么感觉,当一件件收拾的时候,喻文州才发现这半年来他在叶秋这里放了不少东西,一个箱子似乎并不够。叶秋的家里定时有人打扫,一直很干净,不知怎么的,在喻文州翻找着东西的时候,他觉得扬起的浮灰使得他眼睛有点干涩。

“拿不走就别拿了。”叶秋靠在门口道,语气听上去平淡得可以。

他还是心软了,喻文州低着头想,明明介意得不得了却还是心软了,叶秋总是这个样子,让他觉得自己大概天生是个反派。

他在内心苦笑,说出的话却冰冷又刺骨:“那我明天来拿。”

正当喻文州费劲地把箱子合上的时候,却听到叶秋道:“我给我哥打了个电话。”

“他有手机了吗?”喻文州毫不在意地笑。

“故意的。”叶秋顿了下,“那天他根本就是故意的。”

“哦?”喻文州终于将拉链拉上,松了口气。

“我哥一杯倒,喝的只是果汁。”

那时候喻文州刚把箱子立起来,抽出了拉杆,闻言停了动作:“所以醉的只有我。”

“他有这个癖好……”叶秋没继续接喻文州的话,更像是在对自己说一样,“从小到大无论是身份还是出走的机会,他似乎有这个癖好。”叶秋有点激动,看上去更像是告诉自己。

“然后?”喻文州看向叶秋,这个举动似乎让叶秋稍微冷静了一点。

“然后他又来抢了一次。”叶秋回望,似乎直直看进了喻文州的眼睛里,想确认些什么。

叶秋的言下之意喻文州并不是读不懂,但是他只是笑了下,错开了话题:“你知道我和叶修以前的事吧?”

叶秋皱了眉:“……不知道。”

喻文州没戳破他,用指腹磨着栏杆包着的皮革手柄上的纹路,道:“所以你一直想赢他一次?”

叶秋看着喻文州陷入了短暂的沉默,他抛回来的问题使他措手不及。

“不甘心所以一定要赢一次?”喻文州笑出声,眼角弯弯的一如以往的温柔,“你们兄弟真的是一样的。”

“一样的恶劣。”

说完喻文州拉着箱子走了,叶秋只是看着他的脚步没再说一句话。

到了楼下,喻文州缓缓呼出一口气,明明燥热烦闷的空气似乎比刚刚凉爽的房间更加亲切,虽然干燥的空气灌进来让他肺有点钝刃刮过一般的疼痛,沿着血管磨到心脏。

他差点心软。


那天晚上原本就有点不舒服的喻文州还真就感冒了,直接到发烧。缩在被子里喻文州想这个大概就是做坏人的报应,屋漏偏逢连夜雨的狼狈,只能自己一个人挨过去。

正值处理完了国际赛的事情,冯主席很好心地给了他们随队的人员放了一个假,原本想着请病假的喻文州接到这个捡来的假期,想了一会儿最后嗡着鼻子给家里挂了个电话,直接订了机票飞回了G市,在家休养了一个礼拜。


然后喻文州和叶秋的生活就如同两条平行线,恰好地错开。一开始喻文州还思考过之后该如何面对叶秋,后来发现完全是自己多虑了。排除了以前他们自己人为的因素和“巧合”,他们本身几乎没有什么机会见面。

何谈面对亦或者逃避。

这时候喻文州忍不住想他们大概原本留不是一路人,他们只是个美好的意外,大概是在一个萧瑟的秋天里看到阳光下的漂浮起的泡泡,五彩缤纷的在秋色中美得梦幻,迷住了人的眼球,却随着时间的推移没了色彩直至消失。


-tbc-

评论(23)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碟鱼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