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碟鱼酥

查看个人介绍

想尝尝看吗?

[秋喻]七月流火(22)

让我再刷刷过渡章

一些小小的日常

以及秋弟终于又要上线了【抹泪

 原梗来自@孙翔的粉丝太太

 



==========

他们之后走完了苏堤,就恰到好处地准备分手了。

走之前,叶修问喻文州:“想好了?”
喻文州笑:“之前说要想想的不是你吗?”
“我?”叶修抖了抖伞,似乎落下点雪花,“我想好很久了,就有点舍不得。”
叶修此时的语气和以往并无差异,看上去漫不经心还带着一点调笑,若不是喻文州还记得他之前的那点失态,肯定觉得叶修现在不过也是玩笑。
“我需要想什么?”喻文州看了看手机,有个短信,差点玩疯的B市小年轻还记得问他什么时候回宾馆。
“我弟弟可不够聪明。”
“比不上叶神你。”喻文州说着开始拦taxi,可是H市打车并没那么方便,一时之间没有一辆空车从他们身边经过。
叶修看了眼喻文州,轻轻地笑了下,也就不多说了,他忍不住又叼了根烟,陪着喻文州在这冰冷的天里打车。
这毕竟是他们的事情,而他自己可是刚失恋了的人。


第二天喻文州就回了B市,反正常规赛季也结束了,冯主席大手一挥,提前给他放了假,然后当晚他就定了回G市的机票准备回去过年。
虽然喻文州回来得突然,时间也不是那么恰好的饭点,等到了家喻妈妈催着他去放东西洗了手赶紧来吃饭。喻文州把行李箱拖回了房间,自己的床上早就铺好了冬天的被子,连书桌似乎都已经被擦拭了一遍,忍不住在床上多坐了一会儿。
等到喻妈妈在外面招呼“你做紧咩啊?出嚟食饭先?”,才应了声去吃饭。
刚坐下来,喻妈妈将盛好的饭递给喻文州:“口音好像有点变了。”
喻文州笑:“是吗,可能是被带跑一点。”
喻妈妈坐下来以后,不急不慢地吃了一小口饭,顿了好一会儿才问:“在B市有女朋友了吗?”
“妈……我前两个月回来的时候你不是刚问过吗?”喻文州苦笑。
“这不是着急嘛……”喻妈妈放下了筷子,还没继续开口被喻爸爸打断了去:“文州专注事业,男人专注事业没什么不好。”
“我觉得文州现在事业有成的,怎么就没女朋友呢……”喻妈妈显得有些纳闷,但是也没多说什么,之后和喻文州说起了之前和喻爸爸一起去欧洲旅游的见闻:“有点可惜啊,没去你们比赛的那个地方。”
喻文州笑:“去年不是去过了嘛?”
“想再看看,那次你比赛没去看总觉得后悔了。”喻妈妈给喻文州多夹了块肉,“总觉得你比上次回来的时候瘦了点,多吃点。”
喻文州一边答应一边也不拒绝喻妈妈的“爱意”在自己的饭碗上叠了一个小小的山。
“今年过年想吃什么?还是家里自己做年夜饭好,你反正也放假在家里,之前出去吃的一次也没什么意思。”
“你也真是越老越啰嗦了,过年还要好几天呢。”喻爸爸忍不住“批评”了下开始吃饭以后就聊起天来的喻妈妈。
“这时候开始嫌我啦,当年还不知道谁追的谁。”喻妈妈并不满意喻爸爸随意的批评,翻起了旧账。
喻爸爸脸看上去一直比较严肃,此时故作摇了摇头:“已经不是当年那个文艺女青年咯。”
喻文州忍不住在一边笑,一边打圆场:“先吃饭,过年吃什么都好,你们做的菜我都喜欢吃。”


叶修自从退役了以后就开始老老实实地回家,当然这个回家暂时还是只限于各种过节的假期。他还记得自己硬着头皮终于跑回家的时候,叶老爷子吹胡子瞪眼的表情和他记忆中那个父亲如出一辙的,除了似乎多了点皱纹花白了更多的头发。刚进门的时候,小点就摇着尾巴蹭到他怀里,亲昵得让他以为自己十几年没走过,叶修抱了抱小点后,才去和叶老爷子“请安”。他原本以为叶老爷子会劈头盖脸地训自己一顿,结果老爷子也就剜了他一眼,啥也没说,倒是叶妈妈抱了抱他念了好几句“回来就好。”
叶老爷子的脸色直到叶修成为中国国家队的教练之后才缓和了很多。
比如今年回家的时候,叶修打招呼上去,老爷子回应的已经不是“哼”,而是“嗯,回来了啊”。
再比如今年回家的时候,叶修和叶秋打了个招呼,回应不是“终于回来啦”,而是“哼”。


-tbc-

评论(10)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碟鱼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