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碟鱼酥

查看个人介绍

想尝尝看吗?

[秋喻]七月流火(23)

神助攻叶修上线。

知心哥哥你值得拥有……

有没有嗅到完结的气息XD

我可喜欢 @孙翔的粉丝 断桥残雪里那句:

他的风光是旧大陆沉淀下来的盛景,你被吸引,但是不会知道那里曾经出现的刀光剑影,也不会看到那里曾经开放的万里繁花。

忍不住用了用><



===============

那天叶母突然来了兴致想逛街,还拖动了叶老爷子说一起散步,最后就剩着俩双胞胎兄弟大眼瞪小眼一起吃了饭,气氛微妙地似乎窗子不当心漏开了条缝儿,冷气呼呼往里边灌。

饭吃了大半,空气简直都要凝成冰,叶秋才冷笑了下,难得酸了句:“怎么不带来见父母。”

叶修挑了眉,用了三分之一秒的时间在脑内运转这句话的意思,用了三分之一秒的时间感叹叶秋竟然真的什么都不知道,最后用了三分之一秒的时间质疑了自己和叶秋的血缘关系。好吧,叶修得承认除了叶秋比自己纯良了点老实了点以外他们还是很相像的。

不过这个嘲讽还真不怎么样,简直是伤敌一百自损三千的节奏——嘲讽之神眷顾的男人如此评价道。

虽然他没料到叶秋这次跌得那么彻底。

只是看着叶秋明明是想酸他自己却血流满地心,念在同胞之情,果然心有不忍,况且自己也是算是被无妄捅了刀:“你是说喻文州吗?分手了。”

叶修看到叶秋楞了下,用筷子点了点桌子:“应该说并没有在一起过。”

叶修毫不意外地看到叶秋在听他说完话皱了眉,停顿了好一会儿,低声道:“但是他和我说……”

“和你说你比不上我。”这顿饭估计没法好好吃下去了,叶修这么想着放下了筷子,摸出了烟,“这个你之前说过了。”

叶秋深吸了一口气,抬眼看向叶修:“他说我俩很像。”

“你觉得像吗?”

“脸一样吧。”

“所以他是看上你的脸了?”

“……”

叶修笑了笑,喷了一点烟,问道:“他叫错过你的名字吗?”

叶秋怔了一下,摇头:“……没有。”

“那就是了,”叶修抖了点烟灰,“他从来没弄混过。”

叶秋狐疑又混着一丝迷茫地看了叶修一眼,最后像是问自己:“那为什么……”

“你和我打电话那次,我在想可能因为你是局外人,不够了解他,也理解不了他。”叶修没有立马回答他,说得有些自顾自,“后来才发现我也错了。”

那时候叶修还有点得意,又有点庆幸,庆幸叶秋出现得太晚了。

叶修那时候觉得他的风光是旧大陆沉淀下来的盛景,叶秋即使被吸引,也不会知道那里曾经出现的刀光剑影,也不会看到那里曾经开放的万里繁花。

那是叶秋无法触碰的。

而他见过,甚至是参与过,可是依然错过。

如此风光,并没有留给他。

叶修后来才想通,叶秋出现得不晚,不如说时机刚刚好。他见过喻文州那时候的迷茫与狼狈,而叶秋恰好在这个时刻拉了他一把,在喻文州最需要这么一个人的时候。

这成就了叶秋的一切特殊性,不光是和他一模一样的脸。

也许有那么一点的可能,因为与叶修一模一样的脸,使得喻文州对于叶秋出现与靠近少了些许的防备,不过也仅此而已。


他真的输给了叶秋,在天时地利之下,叶修确确实实地输给了他弟弟。


叶修又抽了口烟,在内心感叹了下恋爱的复杂性,挑眉看了眼依然沉思着的叶秋忍不住笑:好运的家伙。

大概等到叶修把一根烟抽完,准备去掏第二根的时候叶秋突然一拍桌子站了起来,震得碗筷乒乓响,倒是把叶修吓了一跳。

他盯着叶修:“你……你是说……”叶秋的声音紧张得发颤,撑在桌子上的手指因为用力而微微泛白,“文州他之前说选你是骗我的?!”

叶修笑得不置可否。

“那他……对我……?”叶秋似乎在想合适的措辞,看到叶修点了点头也就没继续问,只是又一次紧紧锁了眉头,“那他为什么……”

叶修哼笑了一下,觉得自己真是把好人给当彻底了:“你自己去问他。”

叶秋又愣了半响,这才慌忙地去拿手机,向一个没有名字的联系人拨了过去,没过几秒就放下了手机,在叶修探寻的目光下,悻悻道:“似乎被拉黑了。”

没等叶秋坐下来几秒,他又突然站起来:“我去找他。”说着就手机搜起了飞机票,准备去拿外套。

“哎,你等下,”叶修忍不住拦了下,却被叶秋疑惑地盯了一眼,顿时生出一点不想管的心态,“你知道他住哪儿?”

“我去打听。”

叶修在内心扶额:“你还是冷静点,合着你想冲到人家里当他爸妈面出柜嘛。”

“……”

叶修看着叶秋在这边团团转,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的小点摇着尾巴跟着他团团转的时候,觉得爱情使人掉智商的debuff果然是亘古不变的,它使得中枪的人都变成了傻瓜。

不过是让人有点羡慕的傻瓜。


-tbc-

评论(44)
热度(1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碟鱼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