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碟鱼酥

查看个人介绍

想尝尝看吗?

[秋喻]七月流火(12)

叶喻开始了高兴嘛! @火炎因果 太太!

大神的画风啊,我也琢磨不透啊其实……

依然比较平淡的一章……之后估计狗血了。



==========


真到了比赛期间,喻文州反而空闲了很多。

随着赛程的推进一切都是按部就班,作为跟随的相关工作人员无非就是陪着选手们上场,安排记者采访等一些比较琐碎的小事。

喻文州也乐得清闲,还能在现场直接看看比赛。

说来也好笑,自从他进总部之后,看现场比赛的次数反倒是屈指可数,偶尔的偶尔,才有时间有心情去B市主场的比赛看一次。

那次还是蓝雨来打的客场,他想了想还是忍不住去看了。

坐在观众席看“自己队伍”的现场比赛的感觉十分奇妙,甚至比他自己上场的感觉都紧张了很多。等到那次常规赛蓝雨小比分赢了之后,喻文州才发现自己愣是握着手出了汗。

散场前喻文州算是刷了脸去看了看现在的蓝雨,原本已经颇为成熟可靠的卢瀚文队长看到他的瞬间又似乎变成了第九赛季那个刚出道的小剑客,直直地扑了上来,也不顾自己早就不是当初那个160都够不到小萝卜,以着和喻文州相差无几的身高挂在人身上不松手。

虽然到了国家队卢瀚文似乎还是这样,喻文州和其他人员和国家队员见面打招呼的时候,卢瀚文举了手挥得特有存在感,就差再蹦跶几下。惹得喻文州做了口型道“别闹”才安顿了几分。

那时候叶修也站在工作人员那边,靠了过来。“真是第二个黄少天。”

“别这样,小卢就是小卢,你这么说他会不高兴的,没有人愿意是用来替代另一个人的。”

叶修看了看神色不变的喻文州笑:“也是。”

“不过总归是原来的好。”

叶修说这个话的时候似乎在摸他的烟,看上去漫不经心。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并没有说话。


为了直播的收视率大多的比赛都会被安排在晚上,连国外举办的国际邀请赛也并不例外。对于连复盘以及战术安排都已经不是分内之事的喻文州来说,白天更是无所事事,忍不住琢磨着要不要到处去逛逛。

结果没出酒店喻文州就作罢了,一个人外国他乡语言不通,即使购物也难免寂寞,最后算好了时间坐在那边喝着下午茶和叶秋聊起了天。

聊到了晚餐时间,喻文州才和叶秋打算结束闲聊,算算国内时间也不早了,叶秋在那边要了一个象征性的晚安吻才断了对话。

不过一天的闲适时间反倒是这时候结束的,吃完了晚餐工作人员就需要准备着陪着选手去比赛。而把那群人送进赛场以后,又是一段空闲的时间,不过通常喻文州会选择在后面看着赛况。

单人擂台,团赛。

无论是失误、超常发挥、拆招应对、战术意图还是队员的配合,他将这些一条条列在自己的心里思考分析,这是喻文州在他之前的十多年里积累下的习惯,似乎已经是刻在身体上的,仅仅两年的时间是无法消磨的。

他对荣耀的爱从未覆灭,只是把希望和未来交托给了卢瀚文,交托给了那群后起之秀。

虽然站在舞台上的已经不是他自己。

喻文州又看了一会儿,等到中国队稳操胜券的时候,才溜到了休息室。

那里有个吸烟区,他靠在那儿点了一根烟,来舒缓一些他自己也说不清的烦躁。


“诶,抽烟呢?”

喻文州瞥过去一眼,不得不承认此时他最不想见的人之一就是叶修。

叶修似乎并没有注意喻文州的眼神,只是捏着他那包烟,弹了一根叼在了嘴里:“以前没记得你抽烟啊。”

“不怎么抽。”

“压力大?”叶修随口问着,点了烟,深深地吸了口,过足了烟瘾。

“还行。”

“游戏还打吗?”

喻文州停顿了半秒,吐出了圈烟,摇了头:“没时间。”

烟升得缓慢,缭绕在两人之间,模糊了对方的脸,雾蒙蒙地将两人隔了开。

“借口。”叶修咬着烟说了两个字。

“真没时间。”喻文州笑着靠在墙上,“忙到回家倒头就睡。”

叶修看着他的眼睛,也笑:“那还有时间谈恋爱?”

叶修的那抹笑只是挑在嘴角,看上去随意得很。

“你情我愿的事情……”喻文州避开了他的视线,他已经没了抽烟的兴致,看着烟头明明暗暗地缓缓灼烧。

叶修知道自己和叶秋在一起。

“缓解压力?”

叶修他在想什么。

“……怎么可能。”

叶修……

领带被人拽住,拉向了一个方向,等喻文州回过神,他和叶修的距离不过一指。

他们停在了接吻的前一秒。


-tbc-


评论(10)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碟鱼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