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碟鱼酥

查看个人介绍

想尝尝看吗?

[秋喻]七月流火(05)

告白和kiss的首杀拿掉拿掉~

梗来自 @火炎因果 太太=3=



===============

喻文州把回形针扣回祝福卡上,笑着摇了摇头。

毫不意外的,他在下班的时候接到了叶秋的短信。只是告诉了喻文州自己会在他下班的时候来找他。喻文州拿着手机,想了想要不要回一条,最后还是笑笑关上了屏幕。

正好小姑娘抱着报告,路过看到喻文州对着手机上的短信笑了下,偷偷凑过去问:“喻部长今天有约吖?”

“嗯?也许吧。”喻文州不置可否,嘴角却带着点笑意。

办公室里其他人闻言再齐声小小地起了个哄。

“好了好了,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也等着下班出去约会,还是想帮我加班啊?”

“喻部饶命!”

“喻部我们错了!”

喻文州觉得这个场面有点熟悉,不过感觉却不坏。


下班刚走上电梯,喻文州又接到了叶秋的短信:出门向右。

他抱着今天收到的玫瑰从旋转门里走出去,朝右走了几步,就看到了叶秋那辆香槟色的玛莎拉蒂停路边的树荫下。对方显然也看到了他,摇下了车窗向喻文州招了手。

喻文州快步走过去,拉开车门坐进去后才问:“特地过来总不是为了来送我回家吧。”

叶秋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喻文州手里的玫瑰。“本意当然不是,唉,假如文州你只是想让我送你回家也不是不行对吧。”他一边启动了车,又一边装作很受伤的样子。

“其实我想回去看看有没有圣诞礼物。”喻文州顺势陪他开着玩笑。

“那我送你一份圣诞礼物你就别回去了呗?”

喻文州抱着玫瑰抬了抬:“这个原来不是圣诞礼物吗,亲爱的圣诞老人?”

“啊呀已经猜出来了?”叶秋的口气明显就是浮夸了那么几分,“其实圣诞老人还有其他东西的,考不考虑拿双袜子再期待一下?”

“真有礼物?”喻文州有点意外,就没陪着叶秋继续玩下去。

“有啊。”叶秋用食指敲了敲方向盘,“等会儿给你。”


点了菜以后,叶秋拿出了一个小盒子递给了喻文州:“圣诞礼物。”

喻文州犹豫了一下,并没有接过,直接打开了那个看上去精致的饰品包装盒——一对搪瓷的白色袖扣躺在黑色的丝绒布上。

喻文州垂着眼笑了一下,道:“这个我可不能收啊。”

“并不是什么贵重的礼物。”叶秋似乎并不急于让喻文州收下,“其实是之前想给母亲买点什么东西顺路看到的,感觉瓷质很和你的气质就买了而已。”

“只是这样的话我还是不能拿呀。”喻文州合上了珍珠白的盒子。

“嗯……那再加一个理由怎么样?”叶秋依然保持着微笑。

喻文州感觉自己似乎抓住了点什么,却并不确定,因此他没回答,也没发出疑问。叶秋现在的表情倒是让他想起了叶修,也许兄弟两个人本质其实是一样的。

“追求你。”

餐厅里的香薰是柚子味的,清新温和,让人找不到一丝迷醉的借口,除了背景音乐的小提琴声柔和流淌,两人一时间竟然没有声音。

喻文州突然笑了一下,单手托了自己的脸:“叶少别闹了。”

“没有闹啊,我在追求你。”叶秋摇了摇头,看着喻文州的眼睛,“真心实意的。”

喻文州避开了叶秋的视线,却在叶秋握起他的手的时候缩了一下,却没有立刻抽走。

叶秋低下头,在他的手指上落下了一个吻。

这大概就是一个默许。


圣诞节的晚上的确是被约会的人群给塞满了,回去的路上堵得厉害,特别是路过商圈时,更是行进缓慢。店家自然是不会放过这个已经被定义得浪漫与欢乐气息的节日,为了吸引约会的情侣们,商圈整体都被圣诞气息的装饰给打扮了一番,在冬日里看上去温暖又热闹。

喻文州坐在副驾驶位上,看着外面各种圣诞彩色灯饰,而外面霓虹也照亮了他的侧脸。

“你看那边。”叶秋动了动下巴示意喻文州看过去。

叶秋那边正好是靠在一个商场前的广场边上,能看到这似乎是商场的一个什么活动,吸引了许多人的围观。他们在广场的正中央立了一个特别巨大的圣诞树。圣诞树前立了一个巨大的牌子,上面写着“KISS ME”。喻文州才注意到圣诞树上的装饰包括led灯的排列都是爱心形状的。

情侣们纷纷在被装饰得华丽梦幻的圣诞树下接吻留念。

在喻文州凑过去看的时候,叶秋顺势吻了过去。


-tbc-

评论(14)
热度(1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碟鱼酥 | Powered by LOFTER